台東強震花蓮多處公共工程災損 檢方啟動調查

台東18日強震造成花蓮1人死亡、70多人受傷,花蓮地檢署已啟動調查,針對多項公共工程毀損部分指派專責檢察官蒐證及調查,釐清責任。圖為玉里鎮高寮大橋18日扭曲斷裂。(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台東18日強震造成花蓮1人死亡、70多人受傷,花蓮地檢署已啟動調查,針對預拌廠工人遭機具重壓身亡一案,及高寮大橋斷裂、鐵路等公共工程毀損部分指派專責檢察官蒐證及調查,釐清責任。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這次地震造成建築物及橋梁、道路、鐵路等公共設施毀損,目前已指派專責檢察官蒐證調查。

林俊廷指出,高寮大橋斷裂造成3人受傷,將採驗橋梁斷裂部分,調查建造過程及修復狀況,釐清是否有疏漏或弊案,連同其他公共建設案由專責檢察官指派警方回報資料,視後續案件發展再投入人力。

另外,就玉里水泥場造成1工人死亡,今天會進行司法相驗及勘驗現場。

至於超商及民宅部分,林俊廷表示,會跟屋主、業者聯繫是否要提告,因建物正在拆除,現場有鑑識單位在拆除過程同時採樣、拍攝以保存證據。

花蓮今年3月23日發生規模6.6地震,高寮大橋當時就有龜裂及護欄受損狀況,縣府於6月6日至17日封橋施工,當時縣府委請廠商進行橋梁檢測,確認大梁及墩柱等重要結構均未因地震而損壞。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3月地震高寮大橋引道擋土牆毀損、橋梁護欄損壞等,而這次地震是壞在整個橋梁段都被震損,兩次情況不太一樣。

鄧子榆指出,每2年都會進行橋梁定期檢測,因縣府經費有限,以急迫性較高的橋梁優先整修,高寮大橋去年有做定期檢測,雖有老舊構件,在待修橋梁中非屬最優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