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野外生活樂趣 台灣露營夯 品質逐漸提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過年連假期間,許多人都會出門旅遊,近年來,人氣上漲的露營也成為了選擇之一,我們透過鏡頭,帶您直擊。

位在青山旁的休閒露營區,旁邊還有雪白梅花襯映,各式各樣的帳篷一字排開,有單人車帳、炊事帳,還有可愛的香菇造型帳,露營的配備也各異其趣。

露營民眾:「(網架)這是洗完的東西鍋碗瓢盆,然後你就把它蓋在這邊,通風然後水可以往下滴,然後就這樣晾著它就會乾。」

露營民眾:「(自製露營門牌)會想要寫這個門牌就是想說,我露到什麼時候,我露到幾歲就露不動了,然後將來我露不動的時候,我可以再回頭去看看臉書,對啊,看我的日記這樣。」

根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2017年的統計,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200萬人,近年受到疫情衝擊,露營人口持續攀升,每到假期,三五好友相聚露營烤肉或是悠閒放空,體驗不同旅行方式,成了台灣新興的休閒模式。

露營民眾 :「就覺得很好玩,然後又可以看風景,然後又整個就很放鬆,而且又是大家一起,你就覺得很開心。」

露營民眾:「(為什麼想露營?)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是很排斥,對,因為以前唸書的時候露營是,就感覺沒水沒電很不方便,第一次露下去以後就發現,現在露營很方便,就是水電都有,對,就開始露下去了。」

茂林地區民宿露營業者 陳彥君:「露營客人的水準也越來越高,相對的我們提供的服務,也要有相對的進步,(比如說怎麼樣的服務?)比如說你要有給他好的墊子,你要有給他有OK的設備,然後不錯的環境生態環境。」

有人喜歡揪團露營熱鬧一番,也有人只是想遠離塵囂、體驗野外生活樂趣,不過除了好好放鬆充電,選擇合法合規的露營場地,並降低人對環境的衝擊,才能在兼顧安全與生態的最小干擾下,貼近大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台東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