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青春設計節 以設計接招未來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台灣設計科系學生的畢業前盛事「青春設計節」,11日於駁二藝術特區揭開序幕,即日起至5月14日,匯集28校54系共848件參賽作品,在駁二大勇區C3、C5、P2、P3、七號倉庫,及蓬萊區B3、B4、B6共8棟倉庫展出,提供專屬舞台讓青年學子發表創作。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每年的青春設計節總是能看到年輕學子展現的青春活力,也代表著城市未來的希望。高雄一向重視青年文創政策,努力扮演好協力、輔導的角色,支持年輕人在各領域的創新表現;每年舉辦的青春設計節,已經邁入第14個年頭,許多從青春設計節畢業的學長姐,都已是業界的佼佼者,更讓高雄堅定支持青年創意的決心。

「2023青春設計節」總獎金高達158萬元,展期到5月14日。(圖/葉子棻)
「2023青春設計節」總獎金高達158萬元,展期到5月14日。(圖/葉子棻)

文化局也特別感謝支持青春設計節的企業夥伴,慷慨贊助青春競賽獎金,總獎金高達158萬元,民間與政府共同攜手力挺青年設計,嘗試各種可能。

駁二藝術特區規劃豐富的系列活動,提升青春設計節的廣度與深度。除了遍及大勇、蓬萊倉庫的校系展區外,設置「獨立展區」,突破畢展框架,以小單位模式展出來自不同校系、年級的優秀作品。

國際主題展區「青春乒乓社⽤設計接招」以「乒乓」建構出不同的思考模式,打開思考。(圖/高雄市文化局)
國際主題展區「青春乒乓社⽤設計接招」以「乒乓」建構出不同的思考模式,打開思考。(圖/高雄市文化局)

特別規劃國際主題展區「青春乒乓社—⽤設計接招」,策展人林唯哲表示,這次展覽邀請致⼒於設計創新思考的⽇本設計師太⼑川英輔、⾼⽥唯,與四位旅⽇台灣設計師參展,透過國際設計觀點,以「乒乓」建構出不同的思考模式,打開思考的更多可能性。而隨著國際交流復甦,太刀川英輔、高田唯及佐佐木俊等三位知名國際設計師,也將來台親臨講座現場。講座報名短短一天內即額滿,民眾也引頸期盼能與國際大師現場交流,聽聽他們的設計甘苦談。

每年最精采的青春創意設計競賽,邀請各領域代表設計師組成夢幻評審團,包含永真急制Workshop負責人聶永真、Studio Shikai 設計總監曾熙凱、何理互動設計執行長葉彥伯、社計事務所執行長吳漢中、究方社創意總監方序中及音樂人陳建騏等,經過評審層層評選,即將於5月14日下午三點頒獎典禮公布年度最佳設計。

與青春設計節同時辦理的2023青春影展,共有39校56系308作品參賽, 2023青春影展32部入圍作品、8個單元場次,疫後回歸高雄市電影館放映,場場皆有導演影人參與映後座談,歡迎影迷至ACCUPASS平台(https://linktr.ee/kfa2023)索票。

除了實體展,青春設計節今年與ARTOGO線上展串流平台合作,透過線上線下同步展出,讓每位新銳設計師有更多嶄露頭角的機會。

5月11日至5月14日歡迎至駁二藝術特區觀展,相關資訊請上「青春設計節」官方網站查詢:ydf.org.tw。有關青春影展資訊請上「青春影展」官方網站查詢:yff.org.tw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 /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