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濕地公園現「活化石」鱟 驚見溼地物種多樣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每年的10月到隔年5月,高雄市林園海洋濕地公園裡的倒立水母,總是會吸引民眾前來觀賞,近期有民眾在這裡驚見「活化石」鱟的身影,照片被貼上網路後引起熱議,當地居民表示,林園濕地公園物種多樣化,呼籲民眾發現新物種可記錄分享。

長20~30公分的鱟魚出現在林園濕地水母湖,大家都很驚喜,4億多年來仍保留原始古老樣貌的鱟魚,與水母共存於濕地中,讓林園濕地公園又多了新物種。

手機攝影師 宋永泰:「鱟魚它是古生物,已經在地球有4億多年了,我們會覺得很興奮就是說,這個濕地水母湖裡面,除了一些倒立水母是主要的觀賞點,那增加了這一些物種,而且是以前沒有看過的。」

高雄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從2014年成立至今,這幾年復育了4種紅樹林,除了是鳥類的天堂,水池中的魚種或海洋濕地生態的物種都非常豐富,優美的日出及日落景緻和水母,都是吸引遊客慕名前來打卡的點。

民眾 何女士:「上次來是來看到倒立水母,結果現在來沒有看到,可能說要10月中才會出現這樣子,會越來越多這樣子,(上次來看倒立水母的時候是感覺怎麼樣)就覺得很新鮮,滿可愛的。」

手機攝影師 宋永泰:「所以我們期待就是說,大家來這個生態裡面旅遊的時候,更要多一點點,就是你要去注意周遭的一些不一樣的生態,因為它這邊很容易發現一些新的物種,那我們也期待說當大家發現新的物種的時候,記得把它記錄下來。」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是「古西溪潟湖」的歷史遺跡,也是臺灣典型的袖珍型潟湖生態區,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近幾年以水母湖聲名大噪,手機攝影師也是當地居民的宋永泰表示,預計至10月底之後,水母會陸續出現,就可一探濕地水母可愛身影及濕地多樣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