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倒立水母爆發 海洋濕地公園現朵朵水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高雄林園海洋濕地的倒立水母,最近大爆發,原來是高雄市養工處為提升濕地的生態池水量與水質環境,透過灌注循環流動水系統,將養殖排水注入生態池,不但能穩定水溫且有效淨化水質,倒立水母目前已突破8萬隻,許多民眾都專程來看這季節限定的奇景。

一朵朵像花朵一樣,綻放在水中的倒立水母,從大到小各種姿態都有,有時會翻過來漂流,吸引民眾圍觀。

小朋友和民眾:「我今天看到水母很開心 ,很開心喔,很多對不對,(爸爸怎麼會想到要帶小朋友來看水母)住附近剛好出來散步,前陣子好像比較少,它好像是有季節性才會出現,對,之前沒有看過,現在今天過來看比較多。」

民眾:「從小港來(是喔,特別帶她來看這個)對啊,她(小朋友)好開心喔,她從下午就是在等了。」

倒立水母適合在水溫28度以下生存,太熱容易造成倒立水母白化、死亡,高市養工處以抽水馬達將養殖廢水抽進滯洪池內,有利於倒立水母的生態環境,今年的數量比以往多很多。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 陳俊強:「(養殖排水)重新循環再利用的好處就是說 ,第一個這個水它裡面的營養源也比較充足,第二個因為這個是養殖戶直接從海裡面抽出來的海水,所以它的溫度基本上比濕地公園裡面的溫度還要低, 那這樣的環境,這樣的一個特色會比較符合倒立水母生長所需要的一個要件就是溫度。」

為維護生態,林園愛鄉協會也提醒觀賞倒立水母時,一定要靜靜觀賞,千萬不要動手去碰,以免傷害到可愛的水母。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 陳俊強:「倒立水母它的細胞層其實很薄,它是單細胞、兩層的單細胞 ,(民眾)他就是想看這個傘體,這圓的傘體在上面,所以可能會動手或者拿棍子去翻,其實他不曉得說做這樣的動作,其實都已經嚴重傷害到水母,水母的表層細胞一旦破損,在這個環境裡面其實很容易受到感染。」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表示,現在起都是觀賞水母好時節,直到5月間天氣轉熱,水母才會消失,假日有志工會來到海洋濕地做免費導覽解說,歡迎民眾有空可以來了解水母生態,欣賞濕地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