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國中小.幼兒美術聯展 展出在地美學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美學能涵養品德及素養,高雄市林園地區國中小及幼兒園舉辦聯合美展,7日起在林園區幸福公園展覽館展出,作品涵蓋了國畫、書法、水彩以及陶藝作品等3百多幅,相當多元。

高雄市林園地區國中小及幼兒美術聯展開幕,各式媒材及主題創作,總計超過300幅的作品,相當豐富多彩。

高雄市林園區區長 簡水彬:「在自由自在自然的情境下,創造出來的藝術作品,都可以展現出真善美,作品可以說是琳瑯滿目。」

高雄林園高中校長 黃碧惠:「(展出主軸)翻轉藝術我們叫做flip art,我們在講說108課綱的時候,在講創新,在講素養,那事實上學生除了學識上的學習,更需要的是美的概念。」

這次展出的主題為「翻藝」,串聯了幼稚園、國小到國中等三級學校,學生們不但可以透過藝術創作陶冶品行,對學習也很有幫助。

林園國中美術班 蓋同學:「(學美術)很多日常生活中,像是衣服的搭配,或者是要做什麼報告,或者是版面的設計,都很有幫助,就是會學到很多色彩的配色。」

高雄林園國小家長會榮譽會長 林純銓:「(孩子)他有一個可以專注的一個專長,來做一個練習,來做一個放鬆心情的寫作,讓小朋友不至於說會放縱於網咖,還有網路遊戲。」

高雄林園高中家長會長 謝茂景:「美的東西大家就會共好,共同來學習,這樣的話對他的學習進步有很大的成長。」

現場也一同展出趣遊林園繪本原作展,為畫展增添了多樣化的風貌。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