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第二本老照片輯 再現過往美好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高雄市林園區,第二本老照片輯《林園愛幸福 老照片情懷》,今天在高市圖林園分館舉辦發表會,從826張老照片,再挑選出更具代表性的246張,供民眾細細回味過往。

老照片提供民眾:「這一張是我爸爸,我爸爸很漂亮,在果菜市場當主任。」

老照片提供民眾:「這個是我,就是一個懷念,懷念。」

拿出家中珍藏的老照片,民眾如數家珍,細說過往的故事,高雄市林園區的第二本老照片輯正式出書,搜集超過歷史30年的老照片,有林園第一家戲院--大舞台戲院舊照、第一家書局,第一位法醫等等,200多張代表性照片。

老照片提供民眾:「這一張相片當中現在只有我爸爸還在,他現在已經103歲了,所有身邊的人,長官、同事、朋友都走了,所以都感慨。」

高雄市林園區區長 簡水彬:「也謝謝這次提供照片的我們各方的人士,大家在共同努力支持下,完成這些很有意義的事情。」

從826張老照片,再精選出更具代表性意義的246張,歷時三年多,才終於推出老照片專輯一書。

《老照片》編輯組員 林宣佑:「尤其是在日治時期,或者是光復初期的照片都不錯,所以說拍攝的時候,很多相館就會在上面寫日期,可是隨著相機的發展,沒有那些文字的備註,所以我們在編輯的過程中,就真的需要靠這一些這些耆老的說明。」

高市圖林園分館主任 李文娟:「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本故事,因為我們林園的上一本是民國87年出版,歷經了25年,我們這次照片跟上一本完全沒有重複,期待能夠把這樣子的美好的老照片變成故事繼續的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

每一張老照片,都曾是人生珍藏的美好記憶,高市圖林園分館主任李文娟也表示,未來會陸續在校園舉辦巡迴展,希望將這些精彩老故事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