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賞蝶季開跑 紫斑蝶翩翩群聚邀民眾賞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每年10月到明年的3月,是高雄茂林地區迎來紫斑蝶的季節,每年上萬隻的紫斑蝶,成群飛到茂林地區避冬,茂林國家風景管理處,4日舉辦賞蝶季的開幕活動,邀民眾寓教於樂一起來賞蝶。

溫暖的早晨,茂林區迎來滿天飛舞的紫斑蝶,茂林賞蝶季開跑,許多民眾都攜家帶眷,親臨觀賞盛況。

小朋友:「就看到很多很多的蝴蝶,就是每一隻都不一樣,有一些是公的有一些是母的,有一些牠顏色完全不同。」

遊客:「每年大概這時間都會帶她們來走一走,讓她了解一下蝴蝶生態,大自然的環境。」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柯建興:「今年的蝶況特別的好,那可能也是因為氣候確實變得比較溫暖,所以我們今年的活動跟往年不太一樣,今年除了有市集、闖關活動以外,我們在3個部落多納、萬山跟茂林,3個部落的部落社區裡面,都有安排一個實境(的)秘境。」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交通部觀光署在後疫情時期逐步發展新型態旅遊活動,其中高雄茂林賞蝶活動融入原住民族豐富的藝術文化、自然生態保育以及特色美食景點,呈現豐富的內涵。

交通部觀光署主任秘書 方正光:「用心在地、榮耀台灣,我們要發展觀光就是要結合整體的藝術,然後大家可以看我們原住民的生態,然後我們原住民朋友的地方風味。」

高雄市茂林區區長 駱韋志:「(紫斑蝶)盛況每年都會有,但是這個機會呢不是常有,歡迎大家來我們茂林區這邊來,來看我們的蝴蝶。」

賞蝶活動現場,還有導覽解說及標記蝴蝶等活動,讓遊客能體驗一系列不同以往的深度旅遊,帶來認識蝴蝶生態的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