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消暑清涼一夏 美濃社區推冰品.漂漂河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最近夏天飆高溫,常常讓人熱得受不了,這時來點水上活動、或是吃冰,可說是最清涼的享受。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及瀰濃社區發展協會,結合水圳特色,推動漂漂河玩水和美濃冰品體驗,不但能在炎炎夏日,清涼一下,也藉此讓更多人認識美濃的水圳文化。

隨著水圳的水流,坐上泳圈隨波逐流,或是開心跳水游泳,這是夏天美濃水圳旁常見的水上活動,讓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民眾:「小朋友就是可以了解我們小時候,就是玩的一些東西,像這漂漂河,現在的人比較沒有這個機會,所以可以趁現在,就是剛好可以把握來玩看看。」

瀰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鍾仁振:「在小朋友的時候,暑假的時候我們都在從事游泳,還有覓錢活動,就是因為早期這裡很多有洗衣服婦女,我們的伯母這一些,她們都在洗衣服,洗衣服就會把錢掉下這個水圳裡面,我們一邊游泳就一邊覓錢, 一直以來就是要把這個水圳,將這個文化把它發揚起來。」

除了傳統的水圳文化是暑假必玩外,炎炎夏日,美濃旗山這一帶特有口味的香蕉味清冰和高雄黑砂糖剉冰,也是民眾最愛的消暑聖品。

民眾:「(香蕉味清冰)就是古早味。」

民眾:「它比較綿密,然後有香蕉的清香。」

美濃黑砂糖冰品業者 蕭?雅:「所有的材料都是我們老闆每天早上新鮮食材,然後現煮出來的,包含我們的手工布丁,每一個材料都是嚴選食材,黑砂糖剉冰它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黑糖,它非常的濃,它有濃、純、香。」

享受夏日清涼的休閒,鍾兆淵推薦可以到鄉下走走,東高雄有田野綠意、水圳文化以及地方特色冰品,歡迎大家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