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花旗木多處粉紅盛開 民眾打卡拍美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最近天氣轉暖,被稱為「四月櫻花」花旗木,已經在高屏地區幾處景點悄然綻放,粉紅花海吸引過路民眾,打卡拍照。

一串串粉紅及粉白相間的花旗木,猶如綻放的煙火,襯映藍天綠樹,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屏東德協國小旁美麗的花海,不只過路民眾停下來拍照,連屏東縣長周春米跑行程途中,也忍不住下車打卡分享到臉書。

民眾:「這個很粉紅色,大家有路過看到都會下來打卡。」

導覽志工 蘇文華:「(花旗木)園藝的,在我們南部是非常好的花,我們有時都說賞櫻花不必到玉山,也不必到阿里山,在南部就有各種花,而且這些花就近就有。」

除了屏東長治的德協國小,潮州鎮民治溪河畔的花旗木也悄然綻放,在高雄六龜、美濃,還有澄清湖的許多景點,也有花旗木的跡。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觀光課長 徐雅婷:「三月底到四月初的這段期間是我們花旗木盛開的季節,主要是聚集在我們椰林大道也就是水漾會館往澄清樓的這一段路上,以及我們生態池祕境那邊,是主要花旗木比較聚集的地方。」

民眾:「花期很長大概兩個月,所以這個(澄清湖)生態池這邊的,就會變成一片像世外桃源一樣。」

約莫在每年三月花開,有「四月櫻花」美名的花旗木,又被稱為「桃紅陣雨樹」及「泰國櫻花」,原產地在印度、泰國及越南,花期長達2個月,喜歡賞花的民眾可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