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最新花訊來報到 花旗木花海粉炸雲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從一月份開始,雲林花訊接力綻放,而四月天,粉紅的花旗木接棒演出,擺開的陣勢毫不遜色,民眾從全台各地慕名而來,還有人穿上各種造型服裝,角色扮演。

大朋友把自己變身為cosplay人物,韓國風的,古代造型的都有,氣氛可愛又有趣,他們遠從南投來雲林斗六追花,今天的主角是花旗木。

民眾:「我今天就是看到網路看到廣告,真的美,我就從台南來賞花一下,來看滿壯觀的。」

民眾:「專門來拍的,這邊很美。」

園區主人 高洲彬:「其實它不需要特別照顧,因為今年缺水,因為沒有雨水的話,它生長的會更漂亮,去年很特別不曉得是環境或氣候的關係,全台灣都開的不漂亮,今年大爆開了非常壯觀非常漂亮,應該我估計再一個禮拜左右會滿開會盛開。」

二十年的樹齡,主人高洲彬留下天然樹形,平常只做枯枝的修剪而已,花旗木不用特別照顧。

園區主人 高洲彬:「這個很特別,它開花就像雞毛撢子一樣,整串的,它花期長達一個半月,它其實怕下雨,整個就會掉滿地就會縮短它的花期。」

「花旗木」,又稱泰國櫻花,屬於平地的櫻花,在雲林不只斗六有,北港水道頭園區還有斗六溝壩國小,都可以發現美麗的桃紅花海,花朵比櫻花還要大,綻放時期就像粉紅爆炸,相當吸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