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3國中生赴美參賽獲獎 國旗飄揚會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來自台灣雲林斗六國中的三位國三生,因為VEX IQ機器人比賽而結緣,一起努力半年之後,一舉在世界分區的團隊挑戰賽中,拿下第二名佳績。

在雲林斗六國中的AI創意機器人社團裡,學生們正在測試自己寫的程式,以及自己組裝的機器人,努力地在一分鐘內拿到高分。而五月份,他們在美國德州,更是拿到了世界分區團隊挑戰賽第二名的好成績。

學生:「應該是太久都沒有用了,跟那個沒差好嗎?有,繼續,你繼續。」

這三位國三生,分別是詩賀鈞、郭彧睿和蔡品致,其中蔡品致在國一時,曾被鑑定為中度高功能自閉症,沒辦法跟人家相處,但是這個比賽需要長時間的團隊合作、現場還要接受評審口試,挑戰英文聽說能力和機器操作的能力,甚至當時連出國的經費都有困難。

校長林吉誠 vs. 學生:「對啊,因為是比賽賽制問題,要跟別的國家的隊伍一起組隊這樣子,了解,所以英文我們口語能力還要強調,這也是我們努力的一個方向,很好。」

蔡品致媽媽 林佳慧:「因為他國一的時候是鑑定的話是自閉症中度,那他今年去鑑定的話是高功能自閉症輕度,可能說他現在一方面他現在比較有朋友,因為醫生問說你現在有沒有朋友,他說有這樣子所以說,因為他以前可能都是獨來獨往,比較沒有什麼朋友比較不會跟人家玩。」

贊助者之一 鄭桂君:「那這三位小朋友真的很優秀,我們自己的小孩可能沒有機會這樣子出國參加比賽,那現在別人小孩有機會了,我們有錢就出錢嘛。」

這次得到這麼好的成績,讓斗六國中的校旗和中華民國的國旗,可以在美國比賽會場中飄揚,讓大家看了,都非常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