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九重葛花瀑傾瀉而下 遊客直呼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春天繁花盛開,帶您到雲林看九重葛,除了斗六環球科大的花瀑,西螺還有三層樓高的九重葛秘境,不過,您知道嗎?九重葛又叫葉子花,看起來像花瓣的豔紅苞片,其實也是葉子。

雲林斗六環球科大的大門口,V字型的圍牆,佈滿豔紅色的九重葛花瀑,有花迷遠從台北來,直呼壯觀。

遊客:「太美了,好壯觀哦,北部看不到。」

遊客:「我覺得這邊的花很漂亮,很鮮豔,然後百花齊放這樣子,很棒,不錯,滿有自然的感覺。」

民眾:「沒有下雨它的開花的時間都很久。」

雲林三月花訊接力綻放,網路上也頻頻曝光九重葛秘境,除了在雲林包括古坑劍湖園、和環球科大校門口等地,還有鮮少人知道的西螺大橋網球場旁的九重葛,枝葉延伸攀至三樓高,大小超過四十坪。

西螺九重葛主人 曾國銓:「就是九重葛給它花盆拿掉種下去,那時候這麼小(這樣幾年?)差不多二三十年了有啦,(要照顧嗎)不用,不用照顧。」

九重葛屬常綠木質藤本,原產於南美洲,耐鹽性強,在一般庭院容易發現它的蹤跡,蔓長可超過15公尺,它會全年開花,在藍天白雲襯托下,花瀑隨著春風搖曳,姿態更顯迷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