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園洋蔥盛產 邀民眾體驗拔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脆甜可口的洋蔥,是料理的好食材,而台灣的洋蔥種植區近年來逐漸南移,除了恆春洋蔥頗負盛名之外,其實高雄林園地區,每年一到三月也有出產洋蔥,為了推廣地方產業,林園區公所舉辦洋蔥炒翻天活動,邀民眾到田裡,體驗採洋蔥。

戴上斗笠提著提袋,聽完解說後,大朋友開心的在洋蔥田裡採摘洋蔥。

民眾:「第一次採,我第一次來採,(感覺如何),很新鮮,第一次體驗很好玩。」

採洋蔥活動解說人員 梁峻榮:「採摘就是要採這種已經倒拐下來的,就是代表它已經成熟長大到已經可以收成的,然後其實我們這個很簡單,這樣一轉它就掉下來,所以我們不用帶剪刀也可以來體驗現場。」

高雄市大社區區長 王瑞麟:「來之前我相信也很多我們大社的這些人,他們並不知道說林園還有洋蔥,所以說我相信今天來這邊體驗,我相信大家都非常的高興,一定能夠豐盛滿滿採洋蔥回家。」

曾經在林園工作的大社 區長王瑞麟,親自領隊帶著社區民眾跨區體驗不一樣的產業文化。

民眾:「這個洋蔥很好,很好吃,有很多水分。」

高雄市林園區區長 簡水彬:「(林園)區域也是靠海,跟恆春的地方差不多就是海域的一個鄉鎮,不過我們這邊因為比較沒有那麼南部,所以說我們種植起來的洋蔥是嫩、甜、多汁。」

民眾:「炒雞蛋、燉牛肉更好吃,我在燉羊肉的時候,都把它(洋蔥)切半放下去就好了,最後放下去,更好吃喔、更甜。」

高雄林園區日照充足,常年海風吹拂,土質適合洋蔥生長,每年收成面積大約100公頃,是高雄地區唯一栽種洋蔥的地方,成熟的洋蔥一顆可以重達12兩到1斤,目前進入盛產期,遊客可以體驗採洋蔥的樂趣,感受林園人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