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淘空地基 汐止6戶30多人緊急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大雨成災,新北市汐止白雲里,也傳出災情,鄰近邊坡好幾戶民宅,今天(9日)清晨,一陣轟隆巨響後,後方大片土石鬆動滑落,屋子地基跟著流失掏空,當下有6戶人家,共30多人,緊急撤離家園。

屋子後陽台底下的小庭院,在一場大雨過後,像被剃了頭、光溜溜一片。換個角度,從屋子往外頭看,就跟懸崖峭壁沒兩樣。

汐止白雲里住戶 黃先生:「大概六點左右,我們聽到後面有震動,很嚴重的震動。我起來,看樹木都在搖動。叫家人逃開、逃離,趕快通知鄰居。」

老天爺猛砸水彈,一口氣下了好幾天的雨,汐止白雲里黃先生家後頭的矮牆,跟著地基崩落到底下好幾公尺深,原本直挺挺的樹也躺平了,在地20多年,前所未見的景象,讓黃先生不得不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辦。

汐止白雲里住戶 黃先生:「第一個是回填,第二個還是要有(土木技師)公會來鑑定一下,不然我們也不敢住。」

新北市汐止區長 徐開宇:「這兩天的確汐止地區的雨,有下得非常大。狀況有一點危險,所以我們早上,就緊急撤離所有的住戶,總共有34個人。」

人命關天,消防局、工務局緊急出動,備妥應急用的帆布,想暫時阻隔雨水,小山貓也開來了,隨時準備整地、重新鞏固地基。6戶人家,共34人,住家安全堪慮,要是大雨下不停,短時間恐怕很難重返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