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傷後首度露面 張忠謀:傷勢已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好,景氣看好,那麼大老闆的身體健康情況,也是市場關心,來看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新年跌跤之後,首度現身公開場合,儘管右眼還是可以看見瘀青,不過他說,一、兩週內傷勢就會消退,同時也樂觀看待台積電展望。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夏威夷摔倒後,首次公開露面,立刻引起媒體關注。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董事長你身體是不是好一點了?)很好很好,所以今天是特地來參加這個會議?當然當然,身體上禮拜就好了,上禮拜就開始上班了。 」

仔細一看,右眼的地方仍可看見到瘀青,每走一步,都要格外小心謹慎,因為傷勢牽動集團企業經營,一度讓投資人大為緊張。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是一直就是瘀血嘛,可是這個瘀血是醫生告訴我,大概兩三個禮拜,就是我跌跤之後,兩三個禮拜會退的。(有沒有受到一點影響?視力)我看到你很好。」

強調自己視力良好不受影響,台積電14日更公布集團股利,現金股利發放7塊錢,創下21年來新高,等於每位員工分紅百萬,讓投資人安心不少,今年展望,張忠謀表示相關樂觀。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覺得,相當樂觀,我是在這個法說會,上次法說會已經講過了是,美金的營收,應該有5%到10%的成長。」

不過摔跤事件讓接班議題再次引起關注。台積電今年股東常會,增選2名董事,同時授權董事長張忠謀,提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還有魏哲家為董事候選人。外界解讀,張忠謀有意交棒。

不過張忠謀身為半導體教父,重要性舉足輕重,尤其台積電佔台股總市值約17%,股價每跌 1%,台股大盤就跌 16 點。有分析師指出,一旦張忠謀交棒,台積電市值恐怕蒸發 4,300 億,也難怪接班問題,始終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