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立院報告拚經濟:設國家級投資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今天是立法院新會期的開議日,行政院長林全,也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這會期的重頭戲,首推年金改革法案,但政院也把許多民生法案,如拚經濟特別預算,列為這會期的優先法案。

行政院長 林全:「想成就的不僅是總體經濟的成長,同時也要讓民眾的生活品質,還有保障都能夠提升。」

短短兩句話咳了兩次,政院同仁趕忙遞上水,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八個多月,再到立法院施政報告,聚焦六大面向,包括加速產業轉型,擴大公共建設,完善社會安全網,革新政府治理,深耕文化教育,強調改變已經開始。

行政院長 林全:「國發基金匡列有一千億元,設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同時,我們也積極研議規劃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第二是擴大公共建設,發展城鄉共榮的這個部分。」

行政院長 林全 VS.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但是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老實講,包括在我們立法院的黨團,大概對五加二的概念,你叫我背我都背不起來,到底有沒有把這個講得很簡單?講到大家都聽得懂?知道該怎麼做,這個就是行政院現在最大的第一個問題。」

政院要全力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但自家立委直言許多政策論述都不清楚,至於這會期優先法案,包括年金改革、長照財源、產創條例,更打算推「前瞻基礎建設」,編列拚經濟8年特別預算。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行政院跟立法院各黨團大家共同來討論,我們希望對民生議題,甚至民生在經濟的狀況有幫助的,應該都把它列為是優先法案。」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年金當然會是這個會期主要的戰場,我相信朝野黨派都支持年金改革,但是如果年金改革只是堅持林萬億的版本,如果林萬億連調整的空間都不給,這當然會引起軍公教更大的反彈。」

年金改革法案,主戰場轉戰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兩大黨團將重兵佈署,搶2席召委排案權,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也發出新聞稿備戰,立法院才剛開議就煙硝四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