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海洋研究船訪基隆8天 之後再航向斐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來自法國,從2003年以來遠征11次,航行地球超過4圈,全球唯一的海洋科學研究帆船TARA,日前來到基隆港。從23日開始為期8天,開放民眾上船參觀,之後這條船將要再度揚帆,航向斐濟。

船長 山姆:「你知道氧氣怎麼來嗎?」

船長山姆熱切的向小朋友講解,小朋友們睜大眼睛,態度專心,絞盡腦汁的思考,希望找出船長提問的答案。

船長 山姆:「TARA的任務是做有關冰的自然研究,並將研究分享給大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來到基隆。」

已經航行超過35萬公里,造訪將近40個國家,這次TARA選擇停靠台灣基隆港,除了要進行學術交流外,還要開放給民眾登船一探究竟,了解TARA探險船的工作內容。

海洋大學學生 王睿:「船上有2組實驗室,那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是,甲板以上的一個叫濕式實驗室,它是做海水採集第一個初步的地方。」

TARA探險船上設有實驗室,能及時採集海水做分析,取得航行中第一手的海洋資料,TARA探險船還是聯合國認可的觀察員,將研究成果開放,在全球海洋生態研究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海洋大學學生 王睿:「這艘船很特別是,它是用強度非常高的鋁合金鋁金屬,是因為他們有到南北極各大洋做航行,所以它們船身很特別是,它可以浮在冰層上。」

不同於一般的船,獨一無二的TARA探險船採鋁合金材質製造,專門做來設計極地探險,就算碰到海水也不會生鏽,TARA探險船30日就要再度揚帆航向斐濟,想要來一窺究竟的民眾,千萬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