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席策士:美中處經濟戰北韓是次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繼續來看到,雖然北韓危機還沒落幕,但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策略師巴農,最近卻在美國展望雜誌的專訪中表示,美國正處於和中國的經濟戰,北韓問題,只不過是一場次要演出。

美國總統 川普(2017.8.15)﹕「我們要執行公平對等的貿易規則,這是負責任的商業行為的基礎。我們要保護被遺忘的美國人,他們被世界貿易系統丟在後面,完全沒有照顧到他們的利益。」

為了防止中共官方及中企,以不正當手段獲取美國公司的知識財產權,並強迫美方轉讓技術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備忘錄,正式啟動301條款。外界認為,這是川普政府針對中共採取的首個重大貿易行動,引起北京的強烈反彈。

而啟動301條款的幕後推手之一,就是川普的首席策略師巴農(Steve Bannon)。

巴農在美國左派雜誌《美國展望》(The American Prospect)的一篇採訪中說,(())美國正處於和中國的經濟戰,他們所有資料都有寫,他們不怕談到自己在做什麼。我們有一方在25年或30年內將成為霸主。如果我們繼續走老路,在北韓問題上,那成為霸主的就會是他們。這只是一場次要的演出。

現年63歲,巴農曾任保守新聞網站布賴特巴特新聞網的執行董事長。2016年,他辭去執行董事,加入川普的競選團隊,之後他被任命為白宮首席策略師。巴農認為,沒有理由因為想在朝鮮問題上得到北京的支持,就對中共軟化。他相信中共不會再做多少事來約束北韓。

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報導也寫到,川普的右手巴農,有人稱他是幕後黑手,種族主義者,或是反猶太主義者。但無論你怎麼認為,他對中國的看法都很有觀點。

在《美國展望》(The American Prospect)的專訪中,巴農還提到,可能會考慮一個計劃,讓中國凍結北韓的核武,也讓美國從朝鮮半島撤兵。儘管這個計劃還看似遙遠。但鑑於中國不太可能在北韓做得更多,而且互相破壞的邏輯是克制來源,巴農沒有理由不對中國進行嚴厲的貿易制裁。

推動對華強硬政策,讓巴農常跟其他總統高級顧問發生爭執。但從川普簽發行政備忘錄來看,巴農的政策已占了上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