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爭議懶人包!詐貸、投資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好,行政院調查發現,慶富涉嫌詐貸49億多,資金還流入港澳的可疑人頭帳戶,事實上,慶富還被爆料投資中國超過台幣百億,引起國安疑慮,帶您瀏覽過去幾個月來,慶富所爆出的爭議背景。

慶富拿下台灣國艦國造大案,卻被爆出與中國關係緊密。

首先,檢方調查,慶富涉嫌以造假文件向銀行詐貸,有49.33億流向可疑的人頭戶,香港、澳門、新加坡。檢方懷疑,慶富中國多件投資案,需要大量資金周轉。

慶富造船被指與澳門公司有資金往來、向香港中資採購聲納系統零件、與中國大連漁輪合作,慶富董座兒子,副董座陳偉志,也被發現代表香港資金出席福建漳州東山島水上渡假村的設計匯報會議。

綜合報導,慶富在中國東山島、廣西與福建都有投資案,動輒數十億元。整體中國投資金額,超過台幣百億元。

立委 黃國昌 VS. 海軍參謀長 李宗孝(2017.10.19) :「不可以有中共,這個在契約是明定的,有白紙黑字,(你所謂的不可以有中共,指的是說,他的一些協力廠商不可以有中共,我現在問你的是,他自己已經跟(中國)地方政府,簽了投資合作協議,這件事情你知不知道。)」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說,此案絕對是驚天動地的「世紀大案」。特別是慶富與中共綿密的政商關係,如果義大利要轉移造船技術給台灣,「最後搞不好轉移到中國」。

今年八月,慶富總裁陳慶男、慶富副董座陳偉志,遭檢方調查已經被各以800萬與500萬元交保、遭限制住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慶富案 政院撤一銀董座、國防部百人待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