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7奈米吃蘋果 傳取得新iPad Pro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接著看到,台積電發展高端製程,7奈米優勢,逐漸發酵,不僅再度完封三星,獨拿蘋果下世代 A12處理器,明年新版的iPad Pro,搭載的A11X Bionic處理器,也傳出 由台積電代工製造。

採用Face ID新技術的iPhone X,電信業、手機行賣到缺貨,關鍵就是台積電代工的A11 Bionic處理器。台積電10月合併營收上攻945億元,寫下歷史新高,未來擘劃藍圖更加清晰。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7.11.4):「以後三年,我還是預期,期待每年以美金計算,以5%-10%,這個我們相當有把握。」

蘋果2018年的新iPad Pro,搭載的A11X Bionic應用處理器,相較前一代的6核心架構,改採8核心設計,傳出將由台積電,7奈米製程技術,導入量產,另外,如果量產順利,就連蘋果A12X處理器,也可能由台積電一手包辦。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目前(台積電)在7奈米的良率表現上,似乎還是比三星採用比較跳躍式的製程,還是比較好一些。所以目前看起來,台積電除了會獲得一些,明年A11X的一個應用處理器訂單之外,似乎有機會持續成為第三年,獨家的iPhone,也就是A12應用處理器的訂單。」

不只大客戶蘋果青睞,非蘋陣營晶片業者高通,研發的高端Snapdragon 855 晶片,也傳出由台積電 7 奈米代工生產,預計 2019 年正式推出。而10奈米方面,中國海思擴大投片量,Nvidia輝達,還有國內聯發科新產品,都陸續傳出好消息,不少外資法人上調台積電明年目標價達300元。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明年底以前,台積電在7奈米,可望有50個客戶,會在7奈米設計定案,所以台積電未來在整個的營運,還是會持續在上升的軌道當中。」

隨7奈米產能拉升,台積電明年營收可望續創新高,台積電13日股價下跌0.24%,收在239.5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