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最血腥選舉!左翼候選人或成墨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7月1號,墨西哥迎來了六年一度的總統選舉。近9千萬選民進行投票,由於選舉只有一輪,獲多數選票的候選人直接勝出。目前,左翼候選人羅培茲民調領先,執政黨「革命制度黨」面臨巨大挑戰。

7月1日的大選,是墨西哥史上規模最大的選戰。註冊選民超過8900萬,全國各地設有15萬個投票站。

選前民調顯示,左翼候選人、前墨西哥城市長羅培茲,支持率大幅領先,有望拿下國會多數席位。

國家行動黨候選人安納亞排名第二,現執政黨革命制度黨候選人米德排名第三。

羅培茲一直是個備受爭議的政治人物。有學者警告,如果他依照委內瑞拉式社會主義治國,將會大大損害墨西哥這個拉丁美洲第2大經濟體。

另外,本次大選被稱為該國「近代史上最血腥」的選舉活動。自去年9月至今,共有133名政客被殺,540名政客遇襲。就在大選前一天,還有一名記者在金塔納羅奧州被槍殺。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