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楓林變色 吸引遊客上山賞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在台灣要賞楓,很多人會想到南投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這裡有「楓的原鄉」之稱,園內樹木最近陸續變色,雖然受到暖冬影響,楓紅盛況稍有延遲,但是多樣化的變葉樹,還是把園區內妝點的彩色繽紛。一起去看看。

時序入冬,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進入楓紅季節,池畔的青楓陸續變紅、變金黃或是黃褐色,還有少數鮮紅亮麗的青楓迎風搖曳,預計即將引發賞楓潮。

遊客:「楓葉(變紅)的話還沒有那麼的多,但環境還滿清幽的。」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經理 廖慶森:「今年到目前為止,天氣都維持的沒有說溫度很低,再加上水氣不足,所以造成奧萬大這邊的楓況,到目前為止沒有很好。」

奧萬大會變色的樹木總共有10多種,除了楓香、青楓之外,常見的栓皮櫟、櫸木和九芎等,也紛紛轉黃或變紅,讓整個園區,就像一座彩色森林。

遊客:「漂亮啊,每次來每次都不一樣。」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經理 廖慶森:「陽光的曝曬,它(葉綠素)慢慢形成光合作用之後,慢慢消耗殆盡,其他色素就慢慢顯現出來,造成在落葉之前色彩繽紛。」

奧萬大最主要的楓林區,10年前因為遭逢兩次颱風侵襲,河床升高加上土石流,原來8公頃的楓林只剩下6公頃。不過遠眺山巒雲海、天空吊橋,加上繽紛的叢林,景致仍然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