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錯推給賀建奎 日媒:中共證實基改寶寶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另一位中共「千人計畫」 從美國聘回的學者,還有因基因編輯嬰兒引發爭議的賀建奎,中共當局日前發表調查結果,證實賀建奎的基因編輯嬰兒屬實,但卻切割,說他的行為是追逐個人名利,將依法處理。有日本媒體報導,雖然中共把錯推給賀建奎,但這是當局首次承認基改寶寶的存在,今後恐怕將招來更多倫理上的輿論撻伐。

朝日電視台:「當地政府認定這是事實,但批評這是賀建奎為追逐個人名利的行為。」

中共官媒《新華社》21日報導指出,基因編輯嬰兒事件是賀建奎為「追逐個人名利」,自籌資金、蓄意逃避監管,已全面暫停相關人員的科技活動,並將依法依規進行處分,賀建奎本人已被南方科技大學解雇。並提到其中兩名參與實驗的志願者成功懷孕,其中一名女子已產下雙胞胎,另一名仍在懷孕。

對於中共當局將事件歸咎給賀建奎,日媒《朝日新聞》、《NHK》與《讀賣新聞》都指出,這份聲明是中共當局首次公開證實事件,也證明了基因編輯嬰兒的存在。

TBS電視台:「廣東調查小組確認,賀副教授使用基因編輯技術,其中一名女性已產下雙胞胎。這是新華社昨天的報導,雙胞胎的誕生是首次被證實。」

基因編輯可能生下先天異常的小孩,但這並未經過小孩的同意,在人權上是一大問題。有日本倫理專家認為,根本不應該在人體上進行基改實驗。

北海道大學生命倫理學教授 石井哲也 (2018.12.8):「如果不小心植入了癌症相關基因,發生突變,生出來的孩子馬上就會癌症發作,生出一個違背醫生和雙親意圖的孩子,將發展成人權問題。」

在英國、法國及德國等西方國家,都有法律明文禁止編輯人類基因。日本也將在今年春天,全面檢討基因編輯的規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