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萎縮驚人 本世紀末將暴跌至5億以下?|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中國人口本世紀末將暴跌至5億以下?

中國出生人口連年下降,跌破歷史紀錄,大陸智庫日前發布2023年《中國人口預測報告》,顯示中國人口將在2050年降至11.7億,2100年更暴跌至4.79億。報告預估,2056年中國人口將被美國反超。近年,中國經歷疫情海嘯後,人口銳減,2月20日,河南省官方公布了2022年全省人口數據情況,該省常住人口去年比前年減少11萬人。不過,網路輿論認為官方數據仍然被壓縮了。

===

山西財政困難精簡機構 數千人恐丟鐵飯碗

中國大陸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以來,中共長時間堅持清零封控政策,重創經濟,地方政府財政壓力山大。山西省已經開始推動「人口小縣」機構改革,大比例精簡機構,六個縣縮減編制逾1000個單位,數千人恐丟鐵飯碗。

===

賀建奎赴港引爭議 「高才通」簽證被宣告無效

曾因「基因編輯胎兒」被判刑的中國大陸研究人員賀建奎,日前高調宣稱自己獲批港府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簽證(高才通),將赴香港發展,再次引發輿論反彈。香港入境處(21日)宣告,賀的「高才通」簽證無效,疑涉虛假陳述,將進行刑事調查。

===

第十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 白紙運動獲團體獎

海外華人舉辦的第十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2月19日在洛杉磯揭曉。去年冬天在全球喚起抗共浪潮的「白紙運動」獲得團體獎;參與或聲援白紙運動的原天津南開大學老師吳亞楠、南方街頭運動主要推手王愛忠、參加北京亮馬橋白紙運動的李思琪、曹芷馨等四人獲傑出個人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