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被列中國500強榜首 陸網民:怎麼好意思|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台積電被列胡潤中國500強榜首 陸網民批阿Q

中國企業調查單位胡潤研究院13日公布《2022胡潤中國500強》,列出中國前500強非國有企業,沒想到「台積電」竟擠下騰訊,被列為中國500大之首,不只如此,台灣甚至還有另外63家入榜,排在整個榜單第二多。遭微博網民吐糟,直批阿Q:「怎麼好意思」「500強全是台灣企業,吃豆腐成這樣」、「建議榜單把蘋果也算上」。

===

大陸70城房價連跌16個月 樓市或全面入冬

中共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數據,2022年12月,全中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已連續16個月環比下跌。不過,一線城市和二、三線城市的房價走勢已出現分化。分析認為,一線城市新成屋漲,不能代表市場熱度回調。整體樓市已全面入冬,不只面對房地產問題,更多是對經濟收入預期問題。

===

中共秋後算帳 白紙運動參與青年指友人「被消失」

中共在白紙運動發生2個月後持續秋後算帳,一名參與抗議的北京青年發布影片稱身邊朋友皆失聯,自己也遭警察帶走,疾呼外界伸援救助不要讓他們憑空被消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