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影關鍵材料自主生產 新應材高雄二期擴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半導體材料領域,台灣業者積極擴大自主研發腳步,國內少數,專注先進微影製程材料的新應材公司舉辦高雄二期廠房開工動土典禮,董事長詹文雄看好產業前景,未來要將MIT的半導體材料銷售到其他先進國家。

新應材公司10日在南科高雄園區舉辦「高雄廠二期」動土典禮,董事長詹文雄、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到場,旗下台南廠、高雄一期廠房已經成為先進微影製程材料的重要生產基地,規劃進一步擴大產能。

新應材董事長 詹文雄:「那我們第二期會再投資新台幣20億,那預計將來可以貢獻的最大產值,可以來到40億元,我希望是能為台灣的半導體材料,帶來更多的附加價值。」

新應材累積近20年的自主開發經驗,布局開發的創新產品:包括半導體前段微影製程,以及後段先進封裝關鍵化學品,CIS影像感測器及相關光學元件,甚至Micro-LED等多項關鍵材料。近期獲得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一大客戶就是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不僅是半導體的龍頭廠,台積電一直進步之外,台灣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有非常完整的生態系,國內的廠商技術不斷的進步,然後可以打入到最先進的製程裡面。」

台廠少數提供前段製程,後段先進封裝的材料供應商,新應材董事長詹文雄致詞指出,台灣除了擁有世界第一的半導體產業鏈,集團擴大微影製程材料的生產量能,將Made in Taiwan的半導體材料銷售到其他先進國家。

高雄市長 陳其邁:「那我相信這個呼群引伴、築巢引鳳,也會有更多的廠商繼續加碼投資高雄。」

台積電高雄廠規劃投入先進製程技術量產,而群聯、華邦電、穩懋、恩智浦、日月光相繼投資高雄,也加速南臺灣半導體S廊帶逐漸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沈唯同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