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造安全!黃仁勳:下一代AI晶片台積代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來到台灣掀起話題,今天(1日)他驚喜擔任美超微總裁梁見後的演講嘉賓,黃仁勳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這次參訪行程已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餐敘,對於媒體傳聞,英特爾將搶下部分輝達訂單,黃仁勳強調,輝達下一代晶片還是給台積電代工。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 VS. 美超微創辦人 梁見後:「真的我還在夜市。」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再度現身COMPUTEX,與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驚喜同台,看的出來力挺供應鏈夥伴不遺餘力。

不過近期市場傳出,輝達晶片,將委外由美商英特爾代工,黃仁勳再三強調。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幾乎每一個晶片都是在台積電製造的。所以有一篇新聞文章說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在其他地方製造,那不是真的。我們的下一代晶片將在台積電代工。我完全相信,對我們提出的非常高的需求將得到滿足,而且很快就會得到滿足。」

展現與台積電拜把革命好情誼,不僅如此,黃仁勳認為,與美國晶片製造環境相比,台灣生態系統花了幾十年建立,難以一夜之間被複製,供應鏈分散預估還需十年時間,台灣晶片業者仍舊擁有優勢。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相信整個世界的技術,當然有一些元素是在台灣建立的。當我在這裡,並參與我們所有的供應鏈討論時,我們感到非常安全。我們通過台積電的多個節點和多個晶圓廠實現多元化,我們還將在台積電的美國實現多元化,我們在供應鏈中設計了多樣性和彈性。」

黃仁勳周六即將離開台灣,他說之前就已經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妻吃過飯,由夫人張淑芬親自下廚,明天將拜訪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至於是否前往中國大陸還沒有決定,對於下一階段人工智慧的發展方向,他表示,將會是大型語言訓練相關、物理學,以及生物學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