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自由人權獎聚焦底層 白紙運動是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上週末(3月12日),與奧斯卡頒獎典禮同日舉辦的第十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在好萊塢星光大道,表彰了為中國民主自由和人權事業作傑出貢獻的團體和個人,帶您了解。

上週日(3月12日),在好萊塢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同時同地,洛杉磯民運人士舉辦了第十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發起人陳維明表示,本次共有五個獎項,包括一個團體獎和四個傑出個人獎,全球各地的白紙運動參與者被授予團體獎,吳亞楠、王愛忠、李思琪、曹芷馨則獲得傑出個人獎。

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發起人 陳維明:「那些20歲左右的年輕人,他們起來了,他們喊共產黨下台,我感覺是有希望的,不像我們認為是垮掉的這一代人,我們把團體獎給了白紙運動,因為他們用無聲的那種語言表達了我們全體中國老百姓的心聲。」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特意從紐約趕來,他表示,民主運動正處在黑暗時刻,奧斯卡人權獎為大家帶來一絲希望的光芒。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要讓整個世界知道,我們需要一些持續的行動,用表述我們的毅力,表示我們的堅守,在持續的行動,表示我們的這個信念,而且我覺得這一點呢,就讓我們這個光,民主的光,能夠在黑暗中更亮。」

六四學生運動領袖王丹也到場為獲獎人士頒獎,但獲獎者因被中共迫害,無法親自領獎。

六四學生運動領袖 王丹:「很多的維權人士處境非常艱難,受到毆打等等,我們在海外能夠做,說的不多,但是來表示對他們一個支持,也是表示一個敬意是非常重要的。」

六四學生運動領袖 方政:「它的意義就在於,他們把眼光和這個獎勵關注到了這些最普通的人,最基層的,不是很出名的這些底層的抗爭者,但這些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只有在中國的絕大多數的普通人,他們的覺醒,他們的抗爭,才會是一個真正的力量去改變中國。」

當天,還有香港論壇及藏族人士到場表達支持。

主辦方表示,只要共產黨執政,只要中國大陸還有人受迫害,這樣的頒獎活動就會繼續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楊陽 李真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