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危機步步逼近 將籠罩習近平第三任期|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國十一假期「就地過節」景區依然人山人海

雖然中國各地疫情反覆,官方要求「十一」假期「就地過節」,但多地景區依然人山人海,20多萬人擠爆杭州西湖景區,在安徽省黃山景區,有遊客稱10分鐘走不到1公尺。

===

謠言又成預言 滿洲里抓「造謠」女孩後 如期封城

中共為「維穩」嚴控疫情消息。內蒙古邊境城市滿洲里,有一位女網民日前因「造謠」說10月2日封城,被公安抓捕,被迫錄影片「道歉」。但2日當局如期宣布「臨時靜默管理」至5日,高風險區「足不出戶」,其它地區也「從嚴管理」。十一假期基本泡湯了。

===

電閃雷鳴後 青島「石老人」海蝕柱一夜坍塌

大陸「十一」假期第三天(10月3日)凌晨,青島知名景點、地標性景觀之一「石老人」上半部突然斷裂坍塌。有網友表示,2日晚上,當地出現電閃雷鳴並伴隨巨響。消息登上微博熱搜。網民嘲諷,中共建政慶祝期間「天降祥瑞」。官方慌忙「闢謠」,聲稱是「自然崩塌」。

===

中國人口危機步步逼近 將籠罩習近平第三任期

英國《金融時報》3日報導,習近平即將在20大上獲得第3個任期,但中國社會正發生更廣泛的變化。人口學家預測,中國人口從2022年開始萎縮,政府經濟工具的效用將減弱,這將是對未來有深遠影響的轉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