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染中共肺炎證據 確診者貓狗無須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日前香港傳出,一名中共肺炎確診患者所飼養的一隻狗,呈現病毒弱陽性反應,正接受隔離檢疫中,不過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會感染中共肺炎,呼籲民眾不用擔心會傳播病毒給人類。

防檢局副局長 徐榮彬:「家中如果說,你有人員因為你去旅遊,比如說你去哪個國家旅遊,那你可能回來會被暫時的居家檢疫的行為,那這個動物是可以的,你就是,你要跟著人一樣,就做居家檢疫,不要說慌張是不是,這個動物是不是要做什麼檢驗,不用,那如果說你被確認,你是一個陽性的,陽性的案例者,那你就被隔離了,那被隔離如果說你如果沒有症狀就被隔離,那隔離當中其實你的犬貓,原則上你也會在你的住家,在家裡做隔離,我們不會把他犬貓把牠帶走去哪裡,不會,就是還是居家隔離。」

徐榮彬表示,在家中隔離的犬貓若出現不適的症狀,可透過視訊就診獸醫師。至於犬貓的採檢標準,徐榮彬也表示,家中必須有中共肺炎確診個案,且有持續發燒、呼吸道症狀等,若犬貓出現症狀,聯繫獸醫師後,有感染可能才會進行採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