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甲流大爆發 感染症狀嚴重 發熱門診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近日,中國多地發熱門診爆滿,北京、上海、浙江、天津多地中小學學生,出現發燒症狀,部分學校停課。由於不做核酸檢測,所以真正的病毒是什麼,仍不清楚。

大學生甲流患者:「我得甲流了,12月剛陽完,現在又來了個甲流,我說這個到底什麼時候是個頭?這個症狀是一個丈二和尚令人摸不著頭腦。一會熱一會冷,一會精神抖擻,一會萎靡不振。給我最大的感受是,它這個病毒是帶著腦子在攻擊你,比如昨天發動進攻的是我的扁桃體,今天入侵的就是我的鼻子。我室友就比我嚴重多了,據她描述她的症狀是這樣的,發燒、身體巨疼、咳嗽、嗓子疼、頭疼、腰像斷了一樣。」

浙江主任醫師 孫國均:「這波甲流來勢比較凶,不要大意。大傢伙都看見了,咱們北方不少城市都已經出現接連感染了,南方有很多小學都開始停課了。」

近期,中國多地疾控中心宣稱,流感以甲流為主,呈上升態勢。北京疾控中心27日通報,北京甲流病例占比達99%。

在天津這邊,有民眾披露,在天津兒童醫院,半夜2點排隊的病號,已經到了2000多號,但無法確定是甲流還是新冠疫情導致。

隨著感染人數暴增,關於「甲流」的話題也沖上熱搜。其中單是「甲流」的詞條,閱讀量就超過10億。

為何出現如此嚴重的甲流浪潮,有醫生分析,很可能是中共三年的極端防疫,導致人們免疫力過低。

南京鼓樓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 王進雅:「兒童戴了三年的口罩以後,他呼吸道的免疫系統發育,其實是要有適當的病原來刺激發育,這個就是我們現在講的免疫債。局部的呼吸道的免疫力是降低的。」

由於中共信息不透明,目前疑似甲流與新冠同時流行的情況,有專家建議,不要聽信政府的宣傳,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 林曉旭博士:「你要擺脫,過去兩三年裡面,政府給你所形成的一些錯誤的觀念。比如說對病毒的極端的恐懼,我覺得對與健康來說,這是第一要務。如果你在恐懼中,你任何輕微的感染,都可能被你的過分的擔心而嚴重的加劇。一定要擺脫對病毒的恐懼,一定要想方設法讓自己的免疫力提升。不要把健康的期望,放在對中國政府的依賴上面。一定會失望的,也一定會覺得又被欺騙了等等,那麼這個反過來,又會加重你自己這個精神上的創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