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持續肆虐 多地醫院爆滿 病房加床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中共病毒持續在中國肆虐,多地醫院人滿為患,病房加的床位,也都爆滿。

河南民眾:「有沒有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陽過的朋友?說出來讓我實名羨慕一下。二陽了。去年一陽的時候,那個後遺症是咳嗽,但是呢,吃了點藥,喝了點止咳 糖漿,它就好了。今年二陽已經持續20天了。」

近期,新冠病毒感染在中國持續升溫,許多醫院人滿為患。 10月6日,大紀元時報報導,新冠病毒EG.5變異株在中國的流行佔比從4月的0.6%增長至8月的71.6%,已在中國絕大多數省份流行,其傳播性、 躲避抗體的能力更強。 報導表示,在EG.5變異株流行背景下,中國大陸已有大量人群「三陽」。

中西醫結合臨床藥理學碩士研究生導師尹江濤:「前不久,門診接了一大波三陽的患者,描述了自己好多難受不舒服的症狀。有頭痛的、有鼻塞的、有刀片嗓子的等等 等等。因為病毒對我們人體薄弱的環節影響最大,各個人體質不同,表現出的症狀也各不相同。」

近期中國支原體肺炎高發,網傳影片顯示,醫院門診、輸液室,人山人海。

上海市兒童醫院兒科主任黃綺薇:「目前肺炎支原體比較多,支原體感染以後他也是發燒。頭三天高燒,一開始同時開始咳嗽。到後來四天、五天高燒不退的話,咳嗽越來越厲害 ,那麼片子一拍就是大批的肺炎。大葉性肺炎比較多的,還有胸腔積液之類的。」

徐州和平婦產醫院兒科專家王秀利:「入秋以後氣溫降低,最近甲流和支原體都高發。最近我們的門診量、輸液室人都很多。病房呢,也已經住到加床都加滿了 。」

吉林大學第二醫院藥師:「現在呢,天氣越來越冷,各種病毒又到了活躍期。感染呢,也成了一個上升的趨勢,所以大家呢,一定要做好防護。」

中國長假,出行暴增,很多醫生擔憂,會釀成又一次的疫情大爆發,引發民眾恐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