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後遺症延燒 猴痘列入「乙類傳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6 日訊】中國的疫情後遺症的問題持續延燒,同時,猴痘在多個省,陸續爆發,週五,中共衛健委將猴痘納入「乙類傳染病」,來看詳情。

中國「中共病毒」肆虐,二陽、三陽患者在中國持續增多,與此同時,長新冠、新冠後遺症等問題,越發引起關注。

北京民眾:「新冠的嚴重性還是被我們低估了,它給人類帶來的影響遠不只是發熱、疼痛、吞刀片那麼簡單,產生的後遺症就讓許多人非常頭疼。」

北京市豐台中西醫結合醫院醫師 靳立峰:「又一起猝死事件發生了,這個新冠病毒不僅僅是侵犯肺部,它還會導致各種併發症。最嚴重的,也是最常見的,就是它會很大程度上的加重心臟的負擔,導致心肌缺血、心絞痛、心肌梗死等等。有的老人呢,也會併發一些腦細管病變。但今天說的這個主持人,其實他只有42歲,之前我臨床上還見過二十幾歲的小夥子,十幾歲的學生,初中生,最小的有個七歲的小女孩,都出現了比較嚴重的,心臟相關的新冠後遺症。那麼最近呢,又有很多人感染了新冠三陽或者四陽了。」

9月15日,中共衛健委發佈公告,從2023年9月20日起,將猴痘納入「乙類傳染病」進行管理、預防、控制措施,消息引發民眾擔憂。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 胡洋:「所謂的乙類傳染病是指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性,具有一定的傳播能力。猴痘作為一種乙類傳染病的其感染風險和傳播途徑,對公眾來說需要引起重視。」

江蘇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 湯華:「猴痘將被納入乙類傳染病管理,和新冠、愛滋病、病毒性肝炎等在同一檔次。乙類傳染病雖然傳染性沒有甲類大,但危害性不可小視。」

中共媒體報導,2022年9月中國報告首例猴痘輸入病例,今年6月開始出現本土猴痘疫情,目前猴痘病例已遍布中國20多個省份。

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顯示,2023年8月1日-31日,中國新增報告501例猴痘確診病例,已連續三個月呈上升趨勢,由於中共過往隱瞞疫情,真實數據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