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後遺症 中國多地中考取消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0 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多個地區的中學宣布,為避免染疫後遺症導致意外發生,體育中考的長跑項目改為免試或是選考。

3月8日,杭州市教育局發佈2023年中考調整方案,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長跑項目調整為「可跑可不跑」。至此,浙江全省11個設區市,今年都已經宣布了類似方案。

中國其它省份也在跟進上述規定。14日,湖南長沙宣布取消男女長跑項目,而省內的株洲、湘潭、衡陽、常德市此前已宣佈取消中長跑項目。15日,四川成都也宣布,男女生長跑免試,所有考生將該項目定為滿分。

此外,江西省南昌市、吉安市,江蘇省徐州市也陸續暫停長跑項目,廣東省則將男女長跑和游泳調整為選考項目。

各地發布的公告中,都強調部分初三學生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影響,在日常鍛鍊中仍有不適症狀,不宜開展劇烈運動。

大陸教育界人士程先生(變聲):「我就我本人或者以身邊的人為例吧,就是感覺陽過以後啊,確實比前面相比,身體還是有一點不一樣的。學校裡邊嘛,體育運動就是減少一些比較劇烈的那些做法,也是為了考慮到學生可能會有一些這樣的影響吧。」

大陸醫療界人士馮先生(變聲):「(染疫後)身體會變弱了,身體體能會有些下降啊,這個就是普遍現象,可能會有少數一些人,新冠對他的影響比較大,為了避免在中長跑期間猝死啊,出現身體的巨大不適,那麼就取消了整個中長跑。」

不過,大陸教育界人士程先生表示,官方把責任都推給新冠病毒,但染疫後遺症究竟是什麼,應該進行專門研究才能確定。

程先生(變聲):「你說一定是新冠感染以後的後遺症,現在也沒人去做這個專門的研究,沒有做量性的那種判斷,確實是由於新冠以後引起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