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量兒童發燒吊點滴 中共當局隱瞞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近期,中國多地的兒童醫院,人滿為患,很多兒童因為連日發高燒,都在吊點滴。醫院稱是「支原體肺炎」,但有北京市民表示,中共在隱瞞新冠疫情。

網上視頻顯示,北京兒童醫院人滿為患,凌晨3點,輸液大廳裡依然坐無虛席。對此,有網友說,40年沒見過這陣勢。

據《北京晚報》報導,10月7日下午,北京兒童醫院順義婦兒醫院一層,兒內科候診區,坐滿了候診的患兒和家長。16個診位上,醫生們都在忙著看診。據醫生介紹,自9月1日開學起,患兒明顯增多,其中一半以上是肺炎支原體感染。

北京新世紀兒童醫院工作人員告訴《新唐人》,大量兒童就診這個現象,已持續一段時間了。

北京新世紀兒童醫院 工作人員:「(大量兒童就診)應該也得有一個月半個月了。今天的預約號,內科預約號確實沒有了,但是咱們確實會受到一個排隊的情況,(病人)等一兩個小時也是常有的事。要涉及到輸液,咱們也會有一個等待的時間,要是說住院的話,咱們現在是滿床的情況了。」

視頻顯示,上海兒童醫院、瀋陽兒童醫院的輸液大廳,也都是人滿為患。

病童母親:「兒童醫院這麼多人,全都是生病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咳咳咳咳嗽,我兒子也是連續發燒2天了,我就怕得那個甚麼支原體肺炎呢,趕緊來查一下。」

也有醫生稱,支原體肺炎會快速形成白肺。

醫生:「最近有不少孩子出現反覆發熱,吃了退燒藥和發炎藥也壓不下去,去醫院拍片一看,肺全白了,這就是來勢洶洶的肺炎,支原體肺炎。」

不過,有北京市民表示,政府在隱瞞新冠肺炎疫情。

北京市民 彭先生(變聲):「學校裡邊都現在讓孩子打第四針疫苗,就等於說現在孩子比較嚴重,得需要大規模的動員,一般都是政府來打。現在可以說第三波疫情了,還是過來了,但是呢,它沒有那麼大力的宣傳,所以周圍的人對這個警覺性不是很高。它這個東西有兩種原因,第一種原因就是一到春秋季,孩子就是容易感冒,第二就是說新冠肺炎啊,傳播速度還是比較快,也確實是第三次爆發了,上一波是老人不少,這波就是孩子比較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