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讚「一粒卡臣」妙策 蘇貞昌感謝優秀同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來看到日本疫情延燒,造成第二波搶購潮,不只口罩,日用品也大量斷貨,日本節目就對比了台灣在防疫以及口罩供應的政策,稱讚蘇貞昌「一粒卡臣」澄清闢謠的文宣是「天才的秘策」,蘇貞昌本人則回應,該感謝優秀同仁的創意。

日本朝日電視台:「要如何澄清並反擊謠言呢?(台灣)採取了這個對策,這一位(蘇貞昌院長)是實際提出澄清的人物,說明衛生紙跟口罩的原料跟產地不同,咱只有一粒卡臣,意思是說,我們只有一個屁股,不囤積衛生紙也沒關係啦。我好像能理解為什麼台灣總統選舉,投票率接近八成,年輕人關心政治,我好像能理解原因了,台灣的政府充滿活力呢。」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很感謝我們有很多優秀的同仁,大家發揮創意,對於政府需要讓民眾了解的各項做為,或者要讓民眾知道的訊息,都透過有趣的畫面、圖卡,讓民眾第一時間了解,讓政策發揮最快速、最有效的效果。

在日本囤貨潮下,影片提到台灣在口罩實名制購買的分配策略,節目主持人也稱讚台灣的政府充滿活力,認同為何這次台灣大選能有高投票率,希望日本能夠借鑑學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