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動續辦指引 北市規定官方活動一律造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受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演唱會陸續宣布延期或取消,不過也有部份如期舉行。台灣政府預計明天(5日)公布大型集會指引規範。台北市府今天宣布規範,官方室內活動一律造冊管理,提升防疫規格。

在臉書上貼出演唱會延期公告,不只光良,5566的演唱會也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舉辦,隨著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升溫,大型演唱會、見面會紛紛延期或取消,不過也有歌手,照常舉行。

除了日前宣布二度攻蛋的女歌手萬芳以外,像是美國搖滾樂團Green Day、DJ Alan Walker、以及韓國樂團HYUKOH等演唱會,目前都如期舉辦。而針對大型活動的舉辦,台北市府4日召開疫情應變會議,訂出府辦規範,不論大小型室內活動一律造冊管理,不過民間活動不在此限。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室內活動最重要的是造冊管理,就是說要知道誰來參加這個活動,如果將來有相關的,感染的狀況,我們可以找到是誰坐在他附近。各單位有這個檢核表之後,在300人以下他們可以自己來做檢核,那300人以上要送觀傳局,跟衛生局來做審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的生活,集會、上班這也好,那些基本的規則跟指引我們也訂定,那隨著疫情的變化不同,那當然是從柔性,會變成是越來越剛性,那剛性當然是持續他在執行柔性的時候一個基礎,所發展出來的,防疫很重要,生活很重要,那怎麼樣取得一個適當的平衡,那這是我們在努力的。」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集會指引以1000人為標準,將進行三面向風險評估,第一是參與人員掌握程度,包含調查旅遊史、接觸史,第二是舉辦地點的通風性、擁擠程度,第三是主辦單位是否有應變計畫,需先準備適當的隔離安置場所,詳細規定預計週四會正式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