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變酒精噴霧機器人 林園國小防疫新招獲外媒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高雄市林園國小機器人社團利用樂高積木結合感測設備,組裝出能自動感應噴灑酒精消毒機器人,積木打造的外觀相當新奇有趣,也更吸引小朋友樂意主動使用,這樣的創意防疫構想還獲得國際媒體青睞,登上外媒「路透社」報導。

自動噴出酒精消毒還搭配可愛音效,讓手部清潔變得有趣。一到下課時間吸引小朋友主動排隊洗手。

林園國小 小朋友:「比較方便,不用跟人家一直站在那邊,用機器人就可以幫你噴,既省時又新奇。」

酒精噴霧器變身機器人,就連外觀都很不一樣,樂高積木搭配酒精噴霧瓶,還結合科技原理。

林園國小機器人社團成員:「當它感應到物體的時候,透過主機這個大馬達會轉動,用小的齒輪帶動大齒輪。」

機器人旁還有小巧思,廁所、醫院還有溜滑梯,呈現需要洗手的各種情況。從酒精機器人到周邊場景,全都出自高雄林園國小的學生。

林園國小機器人社團成員:「因為每個人都拿乾洗手來噴,握把的地方就會殘留病毒,就有可能會有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小學生的創意發想吸引外媒路透社到校採訪,稱讚學生找到了自己獨特的方式來對抗武漢肺炎,並在防疫工作中處於領先地位。受到國際媒體青睞,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林園國小機器人社團成員:「很高興。」

林園國小機器人社團成員:「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

林園國小校長 張坤宏:「這樣世界就能看見我們學生,優秀的才能,全校師生都很開心。」

成立7年的林園國小機器人社團,多次組隊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級賽事,這回更打造出讓外媒也驚豔的酒精機器人,讓國外也見證台灣孩子的驚人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