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里長率團出國 侯友宜:沒必要不要出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新北市中和瓦瑤里長林綺芳,防疫期間率團出國,這事非同小可,里長可是地區防疫的第一線,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此怒斥,你不要出去就沒事,這個時候你還給我出去趴趴走,強調沒有必要不要出國,同時呼籲新北市民自律,要求自己非必要不要出國。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已經講得很清楚,沒有必要,就是不要出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臉色凝重,音量提高、拉高分貝、疾言厲色說重話。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要有這個作戰觀念,我們不要出去就沒有事,現在這個時候你還到國外,疫情高漲的地方趴趴走,不管是它列為一級二級,在國家還沒有限制說第三級,高風險的地方,其實你也不需要去走動嘛。」

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侯友宜三令五申叫大家不要出國,結果中和瓦?里長林綺芳還帶頭跟里民一起跑去歐洲玩,葡萄牙、西班牙走透透。

新北市長 侯友宜:「因為現在全球疫情變化很快,馬上列為第三級,所以我還是在這裡給國人呼籲,尤其我們新北市的市民講,盡量要求自己非必要不要出國。」

因為里長是民選的,任何行程不必向市府報備,亂跑出國變成防疫漏洞,第一時間,民政局立刻清查,全市1032里,有沒有其他里長偷偷出國,結果只有瓦?里出國,其他里長沒有出境,也沒有出國規劃,通通守在新北防疫。

新北市民政局長 柯慶忠:「他們整團一共大概有16位,含這個領隊的部分,那我們有要求,我昨天和今天也有跟里長通過電話,我也要求他務必落實,我們的居家檢疫14天的自主的檢疫,有關14天補助的部分,里長說他不會去領這一筆。」

瓦?里出遊團,回國之後得居家檢疫14天,依法還有一天1000元總計1萬4000元的補助金可以領,里長林綺芳透露不領,但不代表其他人不會領,不禁讓人想問,全民防疫期間冒險出國,萬一帶病毒回來誰該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