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率跌9成 台灣飯店業者自辦培訓班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發燒,全球航空觀光旅宿業哀鴻遍野,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表示從沒見過這樣的衝擊,住房率跌了8、9成,好在政府快速紓困,幫助產業止血,希望政府可以繼續超前部署,避免爆發「經濟」的社區感染。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 潘思亮:「在國際觀光飯店裡面,基本上我們的住房率是跌了8、9成,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樣的衝擊。」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擴散,旅宿業大受衝擊,交通部辦理「相關產業轉型培訓」補助計畫,台北晶華酒店自辦的「企業專班」27日正式開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致詞時表示,對於數位轉型、人才培養、觀光設施改善,行政院都一定會大力支持,在疫情過後,讓台灣觀光、旅宿業能成為更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讓我們的觀光產業能夠朝向未來,2.0的轉型發展,所以預算也從第一次紓困,原來是5加3億的這個人才培育計畫,增加了、又增加了15億。」

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認為,觀光產業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照顧好員工才可以在這次的疫情中勝出,而政府的超前部署,精準且快速的公?了一系列產業紓困方案,在產業最需要援助的稅金、租金、薪水上,幫助止血,讓產業十分有感。

交通部長 林佳龍:「觀光業者的反應非常的熱烈,那是令人有感,那也確實如他們所說的,有這個做到,就是紓困的強度、速度、跟精準度。」

而潘思亮也認為,這次疫情造成的衝擊規模,是過去SARS、911、金融海嘯的總和,有6成的飯店都必須支付房東租金,建議政府可以減免業主的地價稅和房屋稅,和鬆綁壽險業不動產最低投資報酬率限制,讓房東有降低租金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