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廣州老人為發燒孫跪求放行 民眾怒翻防疫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中共封控手段升級,廣州單日新增病例居全國之首。在中共嚴厲的封控政策下,不斷傳出有幼兒發燒被封在小區,無法送醫,父母感到焦急絕望。

11月12日,廣州海珠區康樂村,一名母親哭訴,女兒生病發燒,無法就醫。

廣州女子:「帶我女兒去醫院,她已經發燒39度了,又沒有退燒藥,什麼都沒有,叫我怎麼辦?他們都跟我說,讓我拿把菜刀闖出去。」

防疫人員:「就是我這同意你過去,那邊能不能過去?」

廣州女子:「那一步一步地闖嘍!」

同一天,在海珠區鷺江村,一位母親抱著嬰兒絕望地哭訴。

母親:「發燒,就個月的寶寶,一直39度,她難道要燒到40多度變成傻子了?這都沒有人管啊,我真是搞昏了!」

有網友在微博上聲援她說,中央20條出來了,衝卡,這是自救行為。

11月14日,廣州市公佈新增染疫4065人,實際可能更多。重災區海珠區,近日封閉了獵德大橋、廣州大橋、琶洲大橋、海印橋等多座聯外橋樑。

廣州市民 郭先生:「我們都在家裡,因為河南(珠江以南)的橋都封了,不給過去啊。說我們越秀區過海珠區呀,不能過去呀。」

中共國務院日前公佈所謂「優化防控二十條」,嚴禁隨意「靜默」管理、隨意封控、長時間不解封等。

廣州當局聲稱,對1萬6千多名次密切接觸者解除隔離,不得以封控、核酸檢測、紅黃碼為由,拒收患者和限制就診。

深圳市民 程先生:「那個放寬的20條政策,一點用都沒有,它上面說的和下面做的都不一樣的,這些地方的根本不理你上面怎麼說的。他只是做他喜歡的,就像我們海珠那裡,他說也要放鬆很多啊,但是也沒什麼用啊,也沒有放鬆啊。」

廣州市民:「這所謂廣州的防控,人民都不管的呢,阿兒燒了,高燒了一天了,打電話打了一天沒人管。」

影片顯示,廣州一名小孩發燒,孩子家長下跪求放行,始終沒人管,最後圍觀的民眾憤怒地把防疫亭給推翻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易如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