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孩「沒戴口罩」被大白逼下跪捆綁示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廣州海珠區疫情爆發,正在採取極端封控。網傳有年輕女孩外出沒戴口罩,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隨後遭保安等人員綑綁,跪地示眾,事件引發輿論撻伐。

網上視頻顯示,廣州海珠區侖頭村,有兩名年輕女孩出門拿外賣,其中一人沒戴口罩,結果在小區門口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隨後兩女孩被保安按倒,並將其手臂捆綁在身後,跪地示眾。

事件引發輿論撻伐。

大陸律師盛先生(變聲):「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從法律上肯定是違法的。不要說保安,連警察都沒這個權利。警察有這個權力都要當當事人涉嫌違法犯罪,人家不戴口罩,這個也還多少有點爭議。」

大陸民?李先生(變聲):「他們是屬於瀆職,違法犯法。現在中國,很多這方面的消息,戴紅袖標的,穿紅馬甲的,就是他們的權力比警察都大,憑啥,憑老百姓軟弱唄。」

網上也是罵聲一片。有人說,「真是悲劇!人格淪喪,私刑對弱者,施暴者都不像人了」。也有人說,「文革時期,不拿紅寶書的人,都是這個下場的」、「繼續底層互害。」

大陸律師盛先生(變聲):「法治倒退吧,他們手中有點權力,或者沒有權力,但是就像保安一樣,他們把自己視為警察那個執法權,防疫人員狐假虎威吧,好像他們是有單位的,有組織的,而且假藉政府的名義做惡,特別是我們這種個體的老百姓,真的很無助的。」

大陸律師盛先生表示,只要官方說是緊急狀況,百姓就無可奈何。

盛先生(變聲):「按程序,他要書面的,不能口頭的,還要告知各方面的。不過還有另外一種,只有緊急狀況,他可以採用特殊的處置手段,他們從這個解釋,那我們也就沒辦法與他爭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