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怪捷克!西班牙專家:中國產快篩70%出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日前爆出中國武漢肺炎的快篩,錯誤率高,不僅捷克受害,就連西班牙、土耳其都跟著受害;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推特上說,快篩錯誤率達80%是因為「捷方人員使用方法不當所造成」,然而,西班牙官員和專家表示,西班牙購買的首批中國快速試劑盒,準確率低於30%。

周四,西班牙衛生緊急情況協調中心負責人費爾南多·西蒙在馬德里表示,西班牙購買的首批中國快速試劑盒中,有9000個質量不過關。

西班牙衛生緊急情況協調中心負責人 費爾南多·西蒙:「首批9千個快速測試盒,使用前經國家流行病學中心及馬德里醫院驗證,結果不符合CEE標誌認證,也沒達到質量要求,我們被迫退貨,供應商將重新發貨。」

據報,西班牙原本使用PCR核酸檢測法,耗時約4小時。而中共稱,中國的快速測試盒,只需將鼻腔採樣放入試劑盒,會立刻顯示陽性、陰性或無效線條。

西班牙微生物學家協會表示,這批試劑準確率低於30%,不符合正確率高於80%的標準。

西班牙表示,暫停使用中國試劑盒,繼續使用PCR檢測法。

西班牙衛生部週三宣布,已購買4.74億美元的中國醫療物資,尚不確定其中有多少來自該公司。

捷克媒體近日報導,從中國購買的快速檢測試劑盒錯誤率高達80%,醫護人員不得不繼續使用常規檢測。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