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兼時尚!韓流行「防疫漁夫帽」代替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韓國最近流行戴起一種漁夫帽,前緣帶有一片透明塑膠片。因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作為世界流行指標之一的首爾,同樣面臨口罩嚴重不足的問題,民眾轉向購買防疫和時尚感兼具的「防疫漁夫帽」。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韓國民眾開始戴上口罩防疫,為了不讓口罩遮住自己的時尚魅力,各大美妝部落客在網路上教授戴口罩的化妝技巧,如何避免脫妝、著重眼妝與上半部臉等等,讓人即使戴著口罩看起來也有好氣色。

但如同世界其他國家,韓國也面臨口罩短缺的問題,政府實施每人每週可購買數量的限購制度,並限制口罩出口。由於口罩不足,民眾轉向購買防疫和時尚感兼具的「防疫漁夫帽」。

時裝設計師 Park Yoon-hee:「人們對口罩並不陌生,作為對抗中共病毒的對策,人們已經能輕鬆看待,因為G-Dragon也戴了、防彈少年團也戴了,誰誰也戴了,我戴口罩有什麼不可以?」

在漁夫帽的前緣帶有一片透明塑膠片,長度可遮蓋到下巴,連服裝店內的假人模特都搭配上了口罩及這種防疫漁夫帽,看起來時尚有型,在韓國掀起流行。

時裝設計師 Park Yoon-hee:「有種像是正在與人們交流的感覺,因為它(帽子)是透明的。它適合所有休閒服裝,而且還有很多顏色選擇。將黑色(帽子)與黑色帽衫搭配,並在下著添加點綴,這樣看起來不會感到沉悶。口罩是可以讓人充滿自信的東西,因為人們無法清楚地認出自己,就大膽的嘗試時尚、大膽嘗試顏色和不同的樣式,只要不去擁擠的地方就好了吧?」

在疫情爆發中心的大邱,路上可以看到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戴著「防疫漁夫帽」。市場的攤商除了販賣各種各樣的帽子外,現在也賣起各種顏色的防疫漁夫帽,甚至是防疫棒球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