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重 王必勝估再延燒2至3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國疫情爆發,中共官方此刻宣布,明年不再採取隔離與入境管制,並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對於台灣如何應對中國這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上午受訪說,中國疫情預估再延燒2到3個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想不管怎麼改名,它就是新冠肺炎,我想改名的事情,並不會改變疾病的本質,我想這個疾病世界已經很有經驗,根據大家的經驗,它可能還要疫情可能要延燒到,我們估計還有大概兩三個月。所以它的管控措施,我想它們有它們自己的一套道理在,我想我們也在觀察他們後續會怎麼做。(會不會影響到開放陸客來台的時候,會不會對他們加嚴管控?)是不是要再加嚴管制的部分,我們昨天下午開一個會,我們會做最後的決定,再跟大家報告。(什麼時候開放陸客來台?)這個不是我可以決定的,這個不是由我們這個單位來決定。」

王必勝認為,中國取消入境管制,對全世界都有影響,雖然入境方便,但目前中國疫情嚴重,他呼籲民眾入境中國前,應該先打完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