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過年返鄉增防疫措施?王必勝:觀察中國2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針對過年返鄉旅客是否增加防疫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12日)表示,將視中國疫情發展及其防疫規定變化而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 :「是否增加防疫措施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去判斷,主要是要觀察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觀察中國疫情的發展,但是我想從中國官方公布的數字,我想是很難正真知道它們現在真正疫情的狀況,我們用各種角度去了解;第二個就是說,我們也要去了解中國在防疫規定的變化是怎麼樣。」

另外,王必勝說,中國原先針對出境者有規定需要檢附PCR陰性證明,但隨著中國境內陸續放寬防疫管控強度,現在是否繼續執行,甚至是過年前是否落實相關防疫措施,都不能確定。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台灣是否增加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會持續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