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811天 台室內口罩解禁 五月有望全面脫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好,台灣全面戴口罩的防疫規定,歷經800多天,今天(20日)開始實施口罩第二階段鬆綁,目前除了3月6日才放寬規定的各級學校以外,只有進入2大類8種場所,才需要全程配戴口罩。帶您來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今天2月20號已經開始實施,那在指定場所還是應該要配戴口罩。」

台灣口罩禁令第二階段放寬,開始實施。除了各級學校及補習班在3月6日才放寬規定,目前只有在特定場所,會被要求戴上口罩。包含醫療機構如醫院、醫事機構如藥局,以及老人福利、長照、 榮譽國民之家、兒童及少年服務、身障福利機構,另外還有公共運輸與搭乘特殊運具,仍有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交通部也特別說明規定細節。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 何淑萍:「運具上面都是要全程來配戴口罩,那在這個場站的部分,那就是在這個鐵路還有捷運纜車的場站的付費區,然後機場航廈的管制區,還有海運場站的一個付費區或者是管制區內,也是需要來全程配戴口罩。」

此外,王必勝指出,如果各種大型活動的主辦單位要求參與者戴口罩,也建議民眾配合執行。而雖然宣布政策放寬,不過三年多的防疫生活,讓多數民眾早已習慣戴口罩。就有媒體關注,這是否會形成社會集體壓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隨著這個時間過去,那當然天氣變得比較暖和一點,那這些還有如果疫情穩定的話,可能大家把口罩拿下來的意願會比較高。」

至於全面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的實施期程,王必勝透露五月有機會宣布,後續疫情的改類降級,也已經在進行密切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