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搭大眾運輸可脫罩 4月底5月初疫情將降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到,睽違3年,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4月17日起將放寬口罩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可脫口罩,但進入醫療院所及搭乘救護車仍需佩戴。此外,將COVID-19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改成第四類的時程,將落在4月底5月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4月17號開始調整口罩規定。」

指揮中心宣布,口罩規定進一步放寬,未來,只有進入醫療院所、照護機構,或搭乘救護車,才有強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規定要戴口罩的,就是醫療照護的機構,另外就是在救護車上面,這是規定要戴口罩。那麼在,其他有一個是建議的部分,那在有症狀,自己有症狀的情況之下,或者是年長、免疫低下,或者是人潮聚集、通風不好的地方,還有公共運輸,我們是建議戴口罩,是建議,那其他場所是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

王必勝表示,目前放寬的部分主要是公共運輸從強制戴口罩,轉為建議戴。而口罩部分暫時不會有第四階段開放了。至於疫情改類後指揮中心是否降級或解散,王必勝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指揮中心是不是隨著這個改類之後,它是解編或者是降級,那我們也給行政院做了建議,那但是這個是行政院的職權,所以是會由行政院來宣布。」

王必勝指出,疫情從第五類傳染病改為第四類,將在四月底五月初進行,詳細時程將在下週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