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回不去!居民沒工作沒收入陷「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封城2個多月的武漢市,4月8號零時解封,大批民眾怕政策有變再次封城,因此連夜逃離當地,而留在城內的居民悲觀感嘆,沒工作,沒收入,帳單付不起,依然感到絕望無助。還有美國媒體揭露,武漢的極端封城留下四大後遺症,市民仍籠罩在恐懼、歧視、經濟壓力和回不去的惆悵之中。

武漢解封並恢復對外交通后,有武漢民眾說,雖然街上和收費站都可看到汽車出動,但是很多人工作沒了,收入沒了,帳單付不起了,房子車子要被收走了,這感受依然是絕望無助!

武漢餐廳員工王先生說,武漢解封了,只有少部分餐廳、商店開門,但也沒顧客。

武漢餐廳員工王先生:「還有大部分都沒開,恢復肯定也要到5月份吧。」

武漢志願者黃先生說,目前針對各居民小區的管制還在持續中。

武漢志願者黃先生:「人們還活在疫情的陰影裡面,現在還不敢出來,很多人都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證自己健康、保證自己不死,自己能有口吃。」

在東莞辦廠的湖北人董先生說,這次疫情,大量商店門面倒閉,湖北人太難了,出門也找不到工作,很絕望。

在東莞辦廠的湖北人董先生:「生意不好做,什麼都不好搞。再等兩個月,實在不行,回家種田了」

原湖北仙桃養雞戶李先生說,他那裡原本有300多家養雞戶,疫情期間,飼料進不來,養殖場都倒閉了。

武漢丁先生:「現在我們活著都不容易,知道嗎?現有幾乎都沒有收入,一家子人全部都是消費,菜價比原來的菜價起碼高出5倍以上。」

不僅生活陷入困境,不少死難者家屬還遭到當局威脅。其中丁先生就因在網上訴說疫情中,家人被冤死而遭警方多次傳喚。

一名武漢民眾8號晚在微信提醒,當地疫情依然嚴重。他的微信圈大概有500個確診家庭,至少50個人在等待病床或因救助不及時在絕望中離世。

他說,一切只是復原了,生活的艱難才剛剛開始,錢,情感,其他疾病,那些賠的血本無歸的人,那些家庭破碎下無助的孩子,那些還在奮力搶救的病人。他甚至認為也許全家5口一起死更好,何必還剩一個奶奶去面對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